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 五月的北京,阳光明媚,神清气爽。由Mountain Goat Adventures组织与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 Western Students Union协助中国日报联合开展了“洋眼看中国”旅游体验活动,让驻京的外国人到河北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优美景色。旨在通过外国人的独特视角赞河北,打造中国知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30多名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在平山九龙潭爬山

23、24日周末,3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北大外国留学生们,出京城来到河北平山的九龙潭体验山水之美。山虽不算太高,但很俊美。顺着峡谷一路走去,处处是风景。山上郁郁葱葱,盘山小路陡峭险峻。峡谷泉水潺潺,瀑布连群。野生芦苇随风拖曳生姿,巨形怪石林立触目。爬山远离了城市里的喧闹,山间的清泉和瀑布带来百倍的清凉,洗去了城市的高温燥热。洋学士们感受到了山间的宁静和舒爽惬意。

来到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名城—广府古城。洋学士们用其独特视角,看到了他们眼中的古城、水城、太极城。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邯郸广府古城—美丽的古城、水城、太极城【刘翔 摄】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清晨广府太极拳爱好者在南门外练太极【刘翔 摄】

傍晚在广府古城户外露营地举办的烧烤、啤酒、音乐、篝火party,解除了这些外国朋友的一路疲劳。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北大外国留学生们在篝火party边上自己烤羊肉串 【刘翔 摄】

外国人自己动手烤羊肉串,亲身体验,满满的快乐和殷殷的成就感,洋溢在每个人脸上。来自英国的几个帅哥亲自上阵,为其他伙伴们烤羊肉串,从他们娴熟的动作中,看得出他们经常露营、烧烤;从他们认真专注的目光中和脸上绽放的笑容上,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他们赢得了同伴们敬上的啤酒致谢!

靠近湖面的露营地,给力的音响,欢快的音乐给晚餐增添了热烈气氛。来自美国的留学生会长说:“感觉很好,在家乡也经常会有这样的活动,感觉很亲切”。

烟花的燃放,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五彩缤纷的烟花,划破夜空,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笑容。张开双臂欢迎着这些异国的客人。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美好的瞬间,发送给朋友圈分享。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广府古城夜晚城墙上的灯火映衬着护城河的河面【刘翔 摄】

广府古城夜晚城墙上的灯火,映衬着护城河的河面,给人以心旷神怡的美感。“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完美的广府古城夜景。古老的城墙向深沉的壮士,波光粼粼的护城河,好像美丽动人的姑娘,他们在月光下谈情说爱。简直太美了。”来自法国的小伙发出赞叹。

贴近自然的户外帐篷露营方式,是这些来自京城外国朋友的喜爱。感受自然,感受休闲,感受集体,感受欢乐。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广府太极拳师在为北大留学生表演太极拳功夫 【刘翔 摄】

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斜射在广府古城广场上众多晨练太极拳者们的身上。“上到99,下到刚会走”这句流传已久,最能体现广府古城人人喜爱练太极的写照。京城的洋学士们来到广场,近距离感受太极的魅力。美国帅哥和荷兰美女不由得在一边跟着学起来,那一招一式,别说还真有点意思。广府太极大师手把手的教起这些外国朋友。据了解,平常每天都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太极拳爱好者在广场上跟着拳师学习太极功夫。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广府太极拳大师手把手教美国帅哥和荷兰美女学太极招式【刘翔 摄】

上午他们来到了仰慕已久的中国杨式太极拳鼻祖杨露禅故居和武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故居,亲眼看到了排列在墙上古老庞大的杨式太极家谱,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太极功夫渊远流长,每一代弟子传人,都有着感人的故事。他们体会到了中国功夫为什么会在全世界都威震四方的缘由。

洋眼看中国 美丽广府行——京城外国人周末游河北

北大留学生们在广府古城墙上

登上广府古老的城墙,行走在具有2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墙上,让京城的洋学士们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厚,人民的勤劳智慧。他们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纷纷拍照,发微信、微博、朋友圈,分享他们的感受。

中午,这些京城的外国朋友品尝到了地道的广府地方特色美食:广府酥鱼的软烂入味,是要经过十几个小时用砂锅来炖煮。广府缯肘、广府豆皮┉ ┉等等特色地方小吃,让这些京城老外们品尝到了当地美味。看着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洋学士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不由得让人赞叹千年广府的古城魅力。

洋眼看

“永年广府古城是中国太极拳故乡,每年举办的太极拳交流大会,都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前来拜师学拳和旅游观光。”邯郸旅游局史少华介绍。这次活动得到了河北省旅游局、邯郸市旅游局、广府古镇的支持。(刘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