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组工干部抓落实 五种角色下基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26日电 “班子成员联系县(区)组织工作,是市委组织部今年‘组织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头戏’。我已到自己的联系对象——海港区去过4次,最大的体会就是精彩在基层、活力在基层、落实在基层。”5月22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强告诉记者。时下,和王强一样,市委组织部的9名部务会成员都在满腔热情地忙着走基层、搞调研、送服务。

“只有紧紧围绕全市‘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主题,让领导干部把力量沉到基层、心思放在基层、功夫下到基层,才能有效提升组织工作服务改革、服 务发展、服务基层的广度与深度。”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达成共识。为此,2月中旬,市委组织部出台了“部务会成员联系县(区)组织工作制度”,要求每位成 员以5种角色统筹指导、分包联系基层组织工作。

宣传方针政策,督促推动工作,当好“宣讲员”和“指导员”。部务会成员要每年至少到联系县(区)搞1次形势政策宣讲、讲1次党课,以领导干部和普通 党员的双重身份参加1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在推动联系县(区)日常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还要至少指导开展1项创新工作、抓实1项重大活动、帮助解决1个涉 组涉干信访问题。村“两委”换届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副部长王慧就先后5次深入到卢龙县,统筹指导、协调全县548个村党支部和547个村委会的换届工作,使该县村党支部换届完成率达100%。

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基层情况,当好“调研员”和“观察员”。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至少形成1篇以上有情况反映、有原因分析、有对策建议 的调研报告,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深入了解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每年还要至少参加2次重要会议,至少开展1次谈 心谈话活动、走访5名各行业代表。副部长王宝彬确定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等三大重点调研课题后,在各乡镇、学校和企业等基层单位广泛深入地进行调 研,搜集到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和意见提供了详尽的事实依据。

实施结对帮扶,办实事解难题,当好“服务员”。要求在联系县(区)确定1个乡镇、1个村居、1个企业或学校作为联系点,同时还要至少与1名以上党 员、1个以上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与1名农村实用人才、1名企业高技能人才、1名专家结对联系。每季度至少到联系点去1次、与帮扶对象接触1次,每年至少 帮助解决1个实际问题。抚宁县肖庄村党支部书记朱友廷高兴地说:“自从和市委组织部结成帮扶对子,部领导已帮咱村谋划了6个扶贫项目,协调解决了10万元资金,还要修路、打井、搞绿化,大家伙儿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啦!”(王珊珊 通讯员 张盛源 张子松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