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国主义电视剧《吉鸿昌》剧组到张家口康保取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国主义电视剧《吉鸿昌》剧组到张家口康保取景

摄影老师在指导拍摄

爱国主义电视剧《吉鸿昌》剧组到张家口康保取景

主演孙洪涛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张家口5月26日电 近日,大型爱国主义电视剧《吉鸿昌》摄制组先后到康保县南天门、卧龙图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南海生态公园等地进行拍摄取景。摄制组追随着吉鸿昌当年的脚步,去感知他那份铮铮铁骨柔情和骨子里的那份尊严、气节、血性与担当的魂魄,去感受他为民族大义“恨不抗日死,留作近日羞”的亘古悲壮。该剧由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从2010年开始筹备,已历时5年多,预计将于9月份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吉鸿昌是我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1933年5月,他和冯玉祥、方振武等抗日将领在张家口宣布组建“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该剧讲述的就是时任同盟军第2军军长的吉鸿昌带领官兵在艰难险恶环境中与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侵略者作斗争、收复失地的感人事迹。

康保县是同盟军第一个收复的国土,首战告捷,军威大振,日伪军除一部分骑兵向宝昌退逃外,其余步兵全部投降。抗日同盟军解放康保后,吉鸿昌率部在康保整顿训练一星期。康保街头墙上到处张贴着“收复失地,誓死抗战”“好男儿,壮志坚,抗日义旗举张垣”的标语。在抗日同盟军的影响下,康保许多青壮年农民、民团和自卫队员都自动参加抗日同盟军。同盟军在康保人民的心目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给康保人民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康保县是河北省文化先进县,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坝上草原风情吸引各地影视剧组前来拍摄。目前,已有《太阳花籽》《骏马少年》《父亲的小学》《昭君出塞》《风筝再次起飞》、《美好的心愿》等多部影视作品在此取景。(王珊珊 通讯员 张艳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