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大读书会:建设书香世界打造精神家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大读书会:建设书香世界打造精神家园

公大读书会截至目前共举办八期

公大读书会:建设书香世界打造精神家园

读书会在首都图书馆举办

公大读书会:建设书香世界打造精神家园

读书会在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举办

公大读书会:建设书香世界打造精神家园

读书会现场,特约主持人中央电视台主播高坚

中国日报北京5月25日电 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原新闻出版总署机关党委主办、人民出版社团委承办的“书香行动——向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推荐好书”活动自2011年启动。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同志担任“书香行动”顾问,并题辞:书行天下、香满世界。五年来,人民出版社团委承办的“书香行动”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中引起良好反响,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至今,“书香行动”已向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推荐好书370种,向各部委并通过部委向基层一线捐赠新旧图书近千万码洋,提升了人民出版社的品牌影响力,建立了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同时拓宽了人民出版社的选题渠道、丰富了选题资源,充分履行了作为国家级公益出版机构的社会责任。

为了进一步深化“书香行动”,2014年8月,在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下,人民出版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先进青年的自组织:公大读书会——担负着用“阅读点亮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

公大读书会名称之意义为:“公大”二字取自《礼记•礼运》:“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以此勉励所有会员依托于读书、着眼于问题,夙夜在公、勤政廉政,好读书、读好书、活读书、活用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读书会自2014年8月启动以来,力争每月一期,全年不少于八期,截至目前共举办了八期,推荐了九本图书分别是:《再见甲午》、《你是这样的人》、《海棠花前》、《毛泽东的九嶷山友人乐天宇》、《亲情的记录》、《沈宝祥论集》、《老龄社会的革命——人类的风险和前景》、《战争方程式》、《从加州到北京》。八期读书会有七期在社外举办,分别是中科院理化研究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首都图书馆。目前,“公大读书会”会员近千人,惠及各类读者两千余人,受到各方欢迎和赞誉。

读书会的主旨是读好书、做好事。特点一是以书为载体和依托,所推荐图书现实性强、权威性高,图书作者均是该领域顶尖级的专家学者;二是读书会一直作为公益组织运作,所请专家均没有劳务费,为之工作的均是社内外的青年志愿者,目前很多书友已经我社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注册成为志愿者,我们将对每期参加读书会的书友和志愿者按志愿服务计时;三是读书会面向受众主要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各企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和高校学生,他们素质高读书热情高,同时不设门槛,欢迎一切爱国爱党爱乡爱读书的人士参与;四是读书会机构健全,近期将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目前除了三个微信群以外,还建立了读书会导师群、顾问群、常委群、工作群、媒体群、志愿者群,老龄问题分会等;五是读书会于2015年1月举办了一次观影活动,受到书友们普遍欢迎,除了定期举办读书会,还将开展调研、公益活动,观看电影、书友论坛主题沙龙等,目前已经在东城区景山街道、朝阳区建外街道建立读书会分会,主办沙龙,这些都是以各种形式深化读书会的成果和效果。

全国总工会徐海珊处长在聆听了第七期《战争方程式》作者李莉的演讲后说:一场内部演讲,梳理人类百年战争史,从传统到现代,简练而全景式地讲清楚了现代军事变革的历史脉络和演进逻辑,宏大而具象,理性而热切,严肃而真诚,这使我认识上很有收获,思想上很受警醒,信念上很受激励。

北京市民委冯梅参加完第八期《从加州到北京》的读书会后说:今天最大的收获是,终于明白,能干的“女强人”的高尚含义。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把工作做的更好,把孩子教育成人格健全,对社会有用的人,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干的更有成就。今天买了五本书,送给几个我亲爱的朋友们,如果看完对她们或她们的孩子们有所启发,能够正面的影响到孩子对未来人生的选择和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才是人生最喜乐的事情啊。

4月23日,世界读书会这一天,读书会收到一张特别的汇款单,是一位远在江苏一直没有机会聆听读书会的吴晓蔚先生寄来的,他恳请设立读书会爱心基金。一个普通读者对读书会的热爱和期望是我们继续做好工作的源泉和动力。我的目标是面向全球辐射全国,为全民阅读书香世界的建设贡献出人民出版人的一份力量。

人民出版社于1921年在上海创立,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创立的第一家出版机构。90多年来,我们一直牢记使命,为党而生,与党同行。新时期,在探索公益性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一定不负重托,为人民出好书,为党服好务。(牛江聘 吴洪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