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慰问坚守长城37载的张鹤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25日电 5月2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来到抚宁县驻操营镇城子峪村村民张鹤珊家中,亲切慰问了这位守护长城37年的长城保护员,并为他送去了慰问品。

今年60岁的张鹤珊,是抚宁县驻操营镇城子峪村普通农民。从1978年起,张鹤珊就开始守护着村子附近的明长城,至今已有37个年头。37年来,张 鹤珊劝走放羊倌,说服挖蝎人,吓跑偷砖贼,为守好长城跟很多人急过眼、红过脸,穿坏了200多双球鞋,在长城上步行的里程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多,整理出长城 考察笔记和故事传说20多万字。1997年,他成为“中国长城学会”的首位农民会员。2003年,抚宁县建立“长城保护员”机制,张鹤珊成为长城保护员之 一,负责董家口至平顶峪约10公里的长城。2007年,张鹤珊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国家优秀文物保护员”,同年还被评为“河北省农民十大热心肠人物”和“感 动港城十大新闻人物”。今年,张鹤珊被秦皇岛市推荐申报了全国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典型。

“您每天要在长城上走多远?”“劝阻毁坏长城行为时大家配合吗?”“还有什么困难?”……张瑞书一边与张鹤珊亲切交谈,一边了解他这些年保护长城的 经历。在看到张鹤珊获得的一份份荣誉证书和一本本工作笔记时,张瑞书十分感动。他说,37年来,您矢志不渝地守护长城,这份对长城的守望和奉献精神令人动 容。市委、市政府感谢您和其他长城保护员多年来为长城保护工作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让历经千百年的古老长城保持了更长久的生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长城文化 和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张瑞书鼓励张鹤珊要注意身体,再接再厉,继续倾注力量保护好长城、记录好长城,传播好长城文化,为推进长城保护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临行前,张瑞书嘱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长城文化是秦皇岛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大对长城保护员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公益团体的关心和支持,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爱护秦皇岛,守护好秦皇岛的山、海、关、城。(王珊珊 通讯员 薛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