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启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启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5月25日电 5月25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英雄河北 燕赵丰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同志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解永会同志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新华网河北频道总编刘晓超分别致辞。

艾文礼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党领导的八路军等抗日武装,建立了晋察冀、晋冀鲁豫、冀热辽等一大批抗日民主根据地,为抗战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经济和军事保障。我们举办这次“英雄河北 燕赵丰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就是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引导广大网民深刻感受和正确认识我党在抗战时期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激发全民爱国热情。

艾文礼在致辞时强调,河北是敌后抗战的主战场,千千万万的燕赵儿女同仇敌忾,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河北敌后抗日根据地军民不仅创造了人民战争的军事奇观,同时也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文学奇观。一大批反映我省军民抗战历史、充满必胜信念与战斗豪情的文学和影视作品家喻户晓。这些作品有着深刻的“河北烙印”,闪烁着思想与艺术的灿烂光辉,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革命斗志。近年来,我省推出一批具有燕赵豪气的优秀影视作品,就是根植于河北抗战历史的文化土壤。

艾文礼要求,开展此次网上主题宣传活动,要通过各种形式,发现、搜集、整理、挖掘我省抗日军民的英雄事迹,运用图文并茂、视频再现等多种手段进行全方位展示,讲好河北抗战故事。通过追记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颂扬他们的英雄气概,使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在网络空间传播得更远,警醒世人不忘屈辱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积聚力量。

艾文礼指出,当前,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新征程中,河北既面临结构性矛盾突出的特殊问题,又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把对抗日英烈的景仰崇敬之情,化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河北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崛起。

据了解,“英雄河北 燕赵丰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省委党史研究室、新华网河北频道具体承办。时间从2015年5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整个活动包括活动启动仪式、线上主题宣传、省内外网络名人走进太行山系列走访活动、抗战经典诗歌朗诵会等相关内容。活动期间将通过深入挖掘八年抗战期间河北大地上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震撼人心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示河北军民英勇抗日的伟大精神,警醒世人不忘屈辱历史,自觉弘扬民族精神,为加快“三个河北”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源泉。活动结束后,省网信办将会同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人民出版社把网上宣传推广的69名抗战英雄的事迹整理汇编成书,正式出版发行。同时将线上线下活动的有关内容及部分音频、视频进行整理并刻录光盘作为留存。

省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主要新闻媒体及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省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商业网站河北频道有关人员,燕赵名博沙龙部分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王珊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