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一17岁女孩弃学卖书为患病弟弟筹药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一17岁女孩弃学卖书为患病弟弟筹药费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5月22日电 5月21日中午,邢台沙河市贸易街东头,17岁女孩儿郝正幡站在书摊前,望着过往的行人,眼神中充满期待。这时,一位提着凉皮的女子走过,随手拿了一本旧杂志,留下50元钱。接着,又一位女子,抱着一堆书送给郝正幡。

住在附近二十冶生活区的刘军丽告诉记者,文章开头的这一幕其实每天都在上演。“这女孩儿为给弟弟筹钱治病,放弃学业从去年10月份在这儿摆书摊,刮风下雨从不间断,街坊邻居看了心酸,都经常买书、送书。”

买一本杂志 好心人硬塞给她50元

中午,路过的行人开始增多,郝正幡在书摊前也忙活起来。

“这本杂志多少钱?”“5元。”“没零钱了,给你50元吧,别找了。”说完,这名身着白色上衣的女孩儿将钱塞给郝正幡。记者询问得知,这名女孩姓张,在不远处的妇幼保健院上班,她和同事们每天买午饭时,都会买一本杂志。“我们其实并不喜欢看杂志,就是想帮帮郝正幡。”

“大家帮忙搬一下书,这20多本书都是我昨天晚上收拾出来的,放这儿留着卖。”孙桂敏停好电动车,和旁边的人将书搬下车。看郝正幡要掏钱,她连忙制止:“孩子,谁家免不了遇到难事,大家都伸出手帮一把,这道坎儿就迈过去了。”

忙忙碌碌中,一个小时过去了,顾不上已经被汗水浸湿的衣衫,郝正幡开始数着手里的钱。“一共420元,今天买书的人特别多。弟弟,大家都很关心你,你更要坚强起来。”郝正幡说完,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

郝正幡是沙河市册井乡功德汪村人,弟弟郝正渊小她3岁,两人都在沙河第二高中上学,弟弟上初中,她上高中。

郝正幡说,2014年6月1日,弟弟的左大脚感觉不适,便到沙河市医院检查,随后又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检查确诊为左股骨远端肿瘤。在住院9个月中,先后做了两次手术,大腿骨做了移植。

“第一次手术后,医生说需要化疗10次,但进行到第9次时,肿瘤复发,弟弟二次手术,10次化疗需要重新开始。”她说,为了给弟弟治病,家里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如今尚有30万元的缺口,她放弃学业上街摆书摊,是希望弟弟能尽早恢复健康。

“刚开始时,从一个亲戚的书店拿书,后来有许多好心人捐书,有的人买了书之后又拿回来让我再卖,我特别感激他们。”郝正幡说,她也有梦想,想当一名幼师,但弟弟病了,她不得不放弃学业。

“前几天,学校老师将全校师生捐的32000多元送到家里,有了这些钱,弟弟才得以顺利前往省三院进行这一次的化疗,但接下来治疗的钱还没有着落。”郝正幡想借助本网向帮助她的人表示感谢。

为了给弟弟筹钱治病,她会继续摆书摊,让弟弟尽早好起来。(完)(侯艳飞 贺庆存 通讯员刘晓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