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魏县给垃圾车装监控 垃圾去处无“隐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邯郸魏县给垃圾车装监控 垃圾去处无“隐私”

垃圾车 韩红岭/摄

邯郸魏县给垃圾车装监控 垃圾去处无“隐私”

垃圾车监控中心 韩红岭/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 在多数人的眼里,一车垃圾似乎是再小不过的事情。而在河北邯郸魏县,这车垃圾从装车到行车路线,从出发时间到垃圾场时间,都有“天眼”时刻盯着。该县近日为县城80辆垃圾车、碴土车装上了GPS导航系统,使垃圾车乱跑、垃圾乱倒成为过去。

去年,魏县实施了县城精细化管理,在城管局建立了覆盖全城的“数字城管”监控系统,对县城实行无缝隙管理服务,使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等现象得到治理;建设了垃圾填埋场,对垃圾进行集中处理。但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个别垃圾车、碴土车乱跑,为节省时间,垃圾乱倒现象也时有发生。对此,该县对“数字城管”进行扩充提升,对每一辆垃圾车、渣土车进行登记,并在车上安装定位系统。他们还规定了垃圾车、渣土车的工作时段,确定了每一辆车的行车路线、出发时间和到垃圾场时间。制定了、乱跑、乱拉、乱倒垃圾的处理办法,县城管局分区分片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目前,该县已经在垃圾车上安装导航70余个。到月底,全县80辆垃圾车、渣土车将在“天眼”下无“隐私”运行。(完)(王珊珊 通讯员封新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