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特警深入社区开展专题预警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特警深入社区开展专题预警宣传活动

邢台特警深入社区开展专题预警宣传活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5月21日电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人口流动量不断增加,入室盗窃案件呈逐渐上升的高发态势,尤其是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进行入室盗窃案件日益增多,给群众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为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一大队在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的同时,组织民警深入桥西区钢北生活区积极开展“防范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专题预警宣传活动。

技术性开锁具有不破坏锁具、家庭被盗后居民不易发现等特点,为了能让群众更加深刻了解技术性开锁原理和防范要点,一大队民警邀请了开锁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黑猫联网报警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活动现场。开锁师傅为社区居民演示了技术性开锁过程,民警结合开锁特点详细的为居民讲解如何防范此类盗窃案件的发生。

预警宣传活动中,一大队民警结合近期入室盗窃案件的特点和规律,特别制作了“防范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宣传展板和材料,利用人员流通较多的小区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并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预警宣传材料。民警们边发放宣传材料边向群众现场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通报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的特点、规律以及预防手段。针对钢北生活区开放性社区的特点,民警建议居民把简易防盗门更换成新型封闭防盗门,有条件的住户可安装智能电子报警系统,居民出门务必记得反锁防盗门,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

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群众对此次预警宣传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希望民警能再次走进社区,多讲解和传授一些防盗技巧。此次预警宣传活动历时半天时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互动群众达6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防范能力,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有效预防此类盗窃案件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侯艳飞贺庆存特约通讯员武建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