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警方严打盗抢犯罪 群众拍手称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19 近日,唐山市民先生和家人来到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将一面印有“危难之中显身手”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对他们不惧危险勇斗持刀抢劫歹徒、一心为民救助受害人的行为表示深深地谢意!

据了解,为遏制“两抢一盗”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自201541开始,唐山市公安局在唐山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5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8人,打掉盗窃团伙3个,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群众对警方严打“两抢一盗”专项行动拍手称快。

科学决策建立打击长效机制

“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破获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使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文雅在行动之初,就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

果敢亮剑是唐山警方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打出实效、打出平安!”唐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调研员李福三的要求掷地有声。

行动伊始,如何让广大民警在长达9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热情,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市局党委审时度势,经过多次研究,制定下发了极具操作性、指导性的实施方案。同时派出督导组,对各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大要案件线索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一时间,以刑侦部门为主力,多警种部门协作联动的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实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的目标,该局以民意引领实战,一方面对跨区域、团伙、系列违法犯罪采取“主动侦查、积极串并、深度研判、集中打击”的模式,强化重点犯罪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打击整治力度,根据“两抢一盗”犯罪规律特点,对街面“两抢”、入室盗窃、盗抢机动车、电信诈骗、拎包扒窃等犯罪和盗窃牲畜、抢劫、诈骗等犯罪实施了精确打击。

多警联动瞄准民生热点案件

维护民生不忽视“小问题”、维护治安不忽视“小案件”。各级公安机关将这些“小”字作为打击“两抢一盗”工作的“切入点”,坚持“既要破大案,更要破‘小’案”的理念,使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201412月份以来,在唐山丰南区柳树圈等乡镇发生多起大牲畜被盗案件,给当地群众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专项行动开展后,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围绕案发地开展大范围的调查走访。经调取附近道路监控录像对其中可疑人和车辆进行筛选,成功锁定三名遵化男子。413,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三人交代了自201412月份以来,在丰南区盗窃作案26起,盗得驴、牛等大牲畜27头,总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48,路南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小山交通岗设卡,对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进行盘查。在一辆白色大众汽车中查获砍刀两把及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当场抓获两名吸毒人员,并收缴假牌照、弹弓、钢珠等物品。

410,路北区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当场抓获一名砸车盗窃嫌疑人,并在该嫌疑男子所用五菱面包车上查获自制砸撬汽车用作案工具若干及行车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烟、酒等物品。经审,犯罪嫌疑人代某某供述了自今年1月以来,分别在路北、路南、高新、开平、古冶等地,采取砸撬汽车玻璃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共计50余起的犯罪事实。

428,一名以盗窃倒车镜片为手段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唐山路北警方成功抓获。其在唐山、保定、沧州、张家口以及北京、天津等地以3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自此浮出水面。

511,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成功落网,迁西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30余起,案值2万余元。

512,滦南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入户盗窃动物皮毛的犯罪团伙,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屯警街面让违法犯罪无所遁形

在全力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同时,控制发案,挤压犯罪空间也成为了唐山滦县公安局的工作重点,针对重点地区和易发案部位、场所,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头,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盗抢机动车等违法犯罪线索深入开展清理排查,强化打击侵财性犯罪的震慑力。

据悉工作中,各警种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打击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整体打击合力,刑侦部门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有针对性地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刑事犯罪展开全方位打击;巡警部门以“压发案、打现行、创满意、保平安”为目标,全力构建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将警力屯警街面,做到点、线、面结合,不断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和密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仅“五一”小长假期间,唐山市市共出动警力10000余人次,发动社会巡逻力量10500人次;盘查可疑人员8000余人次,盘查可疑车辆7000余辆次,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人,收缴管制刀具5把,有效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打击了“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完)(刘英剑 通讯员 赵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