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之最》出版上市:看看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之最》出版上市:看看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5月19日电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推选、采访、编辑,浓缩石家庄历史文脉,聚焦石家庄“国宝”的专题图书——《石家庄之最》已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在秋林书城、天友图书广场、千果超市上架销售。

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2014年5月,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与《燕赵晚报》联合推出了大型系列报道——“石家庄之最”,邀请读者一起晒国宝赞家乡。这组大型报道通过微信、微博等互动方式征集线索和图片,由读者和专家共同推选出石家庄的国宝级文物、古建、人物及事件,然后由记者进行深入采访,最终图文并茂地刊登于晚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石家庄之最》出版上市:看看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

《石家庄之最》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大16K,全彩印刷。该书对石家庄境内国家之最、世界之最级别的文物、古建、人物、事件进行了一次梳理,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书共十九章,每章中又包含了一项或多项具体的世界之最,如《藁城台西遗址的七大世界之最》一章,便详细介绍了世界上最早的手术刀等七项世界之最;而《千年隆兴寺藏六大全国之最》一章,则对隆兴寺中最珍贵的6项文物或建筑进行了再现。事实上,图书版的《石家庄之最》,正是晚报《石家庄之最》专栏的升级版,其内容更加精炼,图片更加精致,印刷更加精美。石家庄是久经耕耘的文明古地,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一次微征集,一定不能完全汇集“石家庄之最”,但是能够帮助我们认识石家庄、了解石家庄。

《石家庄之最》出版上市:看看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

目前,《石家庄之最》已开始在秋林书城(图书批发市场四层)、天友图书广场(东岗路大石门特色商业街东侧)、千果超市(燕赵晚报购物平台,石家庄日报社西门)上架销售,对本书感兴趣的读者可前往选购。(王珊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