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沧州重拳整治电动代步车的“任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沧州重拳整治电动代步车的“任性”

沧州执勤交警正在对电动代步车现场进行各类信息的登记备案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5月19日电 从5月18日起至5月24日,沧州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电动代步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周活动,从严查处电动汽车涉牌涉证、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沧州市交警支队也将建立长效机制,把查处电动代步车交通违法作为交警日常监管的常态化任务。此外,沧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勿购买无法登记注册的电动代步车。

近年来,环保低价,且不需驾照和上牌照电动代步车正成为市民的“新宠”。然而正因为缺少监管,电动代步车随意掉头拐弯、闯禁区、闯红灯、违法拉客等问题日趋凸显,在给市区交通造成巨大压力的同时,也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沧州市民反映强烈的同时,更加引起了沧州市委、沧州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基于此,沧州市交警支队决定开展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仅第一天就拦查85辆电动代步车,对其中12部带有正规手续的电动汽车催办牌证,其余车辆则开展了相应的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只有符合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2)和在国家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序列中,同时符合《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24号令)第二章第一节第五条至第九条的规定才能入户挂牌,反之则不能入户挂牌。申领牌照的手续包括汽车的产品合格证、车辆购置发票和驾驶员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保险等。

沧州交警提醒,市民在选购代步车时,最好在购买前通过拍照或向销售商索要产品合格证复印件,经咨询车管部门能否挂牌后再行购买。市民切勿购买不能上牌的电动代步车,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验证电动代步车能不能取得号牌上路行驶,市民可携带机动车合格证复印件或合格证,到车管部门咨询。(完)(陈世彬 崔龙腾 通讯员 孔大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