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三赴工业区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19日电 近日,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3次到工业区调研。王立彤强调,工业区各园区要牢固树立功效为上的理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产业聚集的主战场作用。

据了解,调研期间,王立彤先后深入港口物流、钢铁电力、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综合保税、广泛市场、中日生态工业园等园区,实地考察煤码头二期、华能煤码头、LNG项目、首钢京唐公司、华润电厂、海清源反渗透膜、国泰纸业、中兴能源、纳米氧化锌、中粮精炼糖等项目和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营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部署。

王立彤强调,要加快综合贸易大港建设,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港口岸线、土地等优势资源,切实发挥好港口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努力推动贸易回归、税源回归。尤其要宣传、利用好保税区的优势。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以成立行政审批局为契机,研究探索项目手续联审、联批、联验、联勘高效服务机制,实现审批服务全面提速。对首钢二期、华润电力二期以及大型海水淡化进京等重大项目,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对遇到的具体问题,要逐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争取尽快破解,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着力做长做粗产业链,依托首钢精品钢铁基地、文丰木材码头、海清源科技等投产项目和企业,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坚持以企招商、以产业链聚集项目,积极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到曹妃甸投资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在加速产业聚集的同时,更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以人为本促进港城融合,加强临港商务区的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形象,聚集人气。要统筹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针对项目建设配套需求,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人,落实好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如期达产达效。要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在抓投入、提效益的同时,兼顾清洁生产,环境保护。要加强盐碱环境绿化科研攻关,大力植树造林,增加区域绿量。要树立诚信政府形象,落实好与企业签订的合同和承诺,积极为企业达产达效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提高政府公信力,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顺心。要坚持安全生产长抓不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制度,加强督导,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知宝、朱越杰,区委办、工业区党政办、发改分局、规划分局、住建分局及各园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完)(刘英剑 通讯员 王爱民 毕文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