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千名农技专家服务乡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19日电 “经过落冠嫁接的老树,如果管理得当,当年就可以挂果,并且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产增收。”近日,在三屯营镇南团汀村一座栗林里,农技专家安立春正给村民讲解板栗剪枝技术。据了解,像安立春一样长年活跃在田间地头的农技专家,迁西县已有1000多名。他们手把手传授农业科技知识,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学到致富技能。

据了解,这些农技专家中既有生产能手、经营能人、能工巧匠,还有获得各种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能手。为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迁西县一方面让他们结对帮扶,定点辅导,增强辐射效果;一方面每年都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近千场次,使2万多名农民接受种植、养殖、经销、生产加工等实用技术培训。此外,这县还建立健全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鼓励农业科技人员以技术开发、技术承包、技术咨询、合办成果转化基地等不同方式,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开展成果转化服务和技术服务,创建科技示范基地,培育农村科技示范户。

安立春先后有板栗幼树开心、拉枝、刻芽早丰技术,板栗盛果期的“三促两控”管理法等多项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他主持攻关完成的“有机板栗生产技术”“轮替更新、回缩修剪、替码结果”等新技术不仅获得了省市科技进步奖,还在唐山市乃至河北省、全中国的板栗产区广泛推广。30余年间他先后为滦阳镇、洒河桥镇、汉儿庄乡等多个乡镇,开展10多次农技培训,为农民增收上亿元收入。农技专家现场示范,村民爱听易懂,产生了良好的传导效应,迁西县农村掀起了学科技、用科技、比技能、奔富路的热潮。(完)(刘英剑 通讯员 李妙侠 顾大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