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关注孤独症儿童 走向美好未来” 河北举行“全国助残日”义演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5月18日电 5月17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由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河北省残疾人创业基金会、石家庄市长安区残疾人福利托养中心、石家庄康普斯压缩机有限公司倡导主办,天山集团、石家庄市三合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河北乐汇多食品有限公司协办并由特殊教育学校、石家庄市裕华区三合艺术团、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27路爱心车队等爱心单位共同举办了一场实景主题义演《爱我你就抱抱我》活动,以此宏扬燕赵精神,讲述燕赵故事,传播燕赵好声音,让孤独症儿童和残疾人走向大自然,充分释放自己,享受美好生活。

上午,在石家庄鹿泉区上寨乡梁庄村“回味家园”农家小院里,大红灯笼高高挂,结满杏的树上,挂满了孩子们和志愿者及演员的满怀深情的寄语,举行了一场实景主题《爱我你就抱抱我》义演活动。

随着陆续到达的人员,裕华区三合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和科技大学、师范大学的爱心志愿者们和孤独症儿童和智障残疾人一起做游戏,有的在菜园里教孩子们认识农作物,有的和他们一起讲故事,有的领着孩子们在杏树上摘杏,孩子们高兴地欢呼雀跃,家长们脸上乐开了花。

在(爱的奉献)的热场音乐中,石家庄市裕华区三合艺术团团长李雪丽宣布活动开始,在激昂的开场音乐中,精神抖擞的演员们以《花开燕赵》的鼓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随后,演员们演出了《南方婆姨北方汉》、《家园》、孝敬歌等节目,残疾人儿童看的心花怒放,掌声不断。

期间,河北师范大学巴增辉同学和王悦同学也为大家演唱了《在路上》和《祖国不会忘记》,杂技演员夏章辉和刘金胜表演了杂技《力量》,他们的表演牵动人心,扣人心弦,赢得大家的好评。

石家庄市长安区残疾人福利托养中心残疾人员和大家一起进行了互动表演,在2分钟的互动中,三位残疾人手拿扇子,随着音乐节拍,伴着《满堂红》音乐快乐的跳着,舞着,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从他们非常投入的表演中,我们看到了天真、无邪、开心、快乐。虽然先天的肢残,让他们过早的承受了世俗的眼光与冷暖,但是,他们的心是阳光的,积极的,向上的。

尤其感人的是盲人儿童(张萌),年龄只有12岁,为了参加此次活动,妈妈带着她,在来的路上,由于导航失误,致使他们本应该1小时的路程,却走了3个多小时才感到现场,非常辛苦,大家都劝他们休息一会,可她们却说,要马上给大家演出,在大家感动的雷鸣般的掌声中,张萌同学演唱了歌曲:《星星的孩子》。

随后,由科技大学和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27路公交车爱心车队的师傅们、长安区残疾人福利托养中心的残疾人、石家庄康普斯压缩机有限公司到会人员和石家庄市三合艺术团演员一起伴着张萌的演唱,共同表演手语:《感恩的心》、《爱我你就抱抱我》。

最后,全场起立,共同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这次活动,旨在体现助残日的主题:“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善行河北,传播正能量,实现中国梦”。呼吁社会各界涌跃参与,一起关心和支持残疾孩子的教育,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创业和就业,关心残疾人托养服务,让全社会关注残疾人、爱护残疾人。用我们内心深处的“至真、至善、至美”诠释爱的主题,只要心中有光,就要播洒温暖。(完) (张孝先 通讯员田绍芬)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孤独儿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