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保定 京津冀重点合作平台推介会在廊坊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保定 京津冀重点合作平台推介会在廊坊举行

中国·保定 京津冀重点合作平台推介会项目签约现场

中国·保定 京津冀重点合作平台推介会在廊坊举行

河北省副省长董仚生出席并致辞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518日电 18日下午,以“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为主题的中国·保定京津冀重点合作平台推介会在廊坊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董仚生致辞,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市长马誉峰作主题推介。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展示阶段性对接成果,保定市政府在中国廊坊5.18国际经贸洽谈会期间举办此次推介会。推介会上,共发布项目113项,总投资40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13亿美元。其中:节能环保4项、新能源7项、汽车及零部件5项、现代物流6项、产品制造15项、基础设施14项、农业产业化5项、旅游类12项、园区类34项、食品医药类11项。

签约项目37项,总投资618.79亿元,引进资金505.83亿元。其中,内资项目包括羊绒制品生产项目、特种电缆生产及国家检测中心项目等32项,总投资548.39亿元,引进省外资金445.69亿元;外资项目包括康师傅矿物质水项目、东北郊电厂项目等5项,总投资11.33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9.74亿美元。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整个京津冀地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保定作为首都的南大门、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一员,在重大的历史机遇面前,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战略,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崇尚创造,全力打造北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面向世界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高端引领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保定现有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在校生25万人以上,各类科技人员11万余人,33名“两院”院士领军其中;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2家,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13;建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园2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3个、建设院士工作站16个、市级以上创新平台总数达160个,科技创新实力位居全省前列。2014年,保定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近年来,培育形成了汽车、新能源、纺织服装、绿色食品、航空航天及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雄厚的产业基础为承接京津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开拓了广阔空间。目前,围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为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全市谋划了10大重点发展板块、18个重点建设园区。与北京丰台区、朝阳区、西城区、北京市科委、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共同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一批科技园区,打造一批孵化基地,设立一批成果转化基金,推动产业对接融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完)(王珊珊 王月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