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幸福乡村农民的日子比蜜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18日电 承德凤凰展翅的绿化带,古风古韵的牌楼,灰白干净的新民居,环着青山、傍着国道,身在其中尽显钟秀。这就是凤凰岭下的平泉县七沟镇东庄村。

七沟镇东庄村围绕“凝民心聚民力,打造幸福乡村”这个目标,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自然与人居“两个环境”为基础,以产业与收益“两个发展”为核心,以精神与风气“两个建设”为落脚点,真抓实干、稳步推进,着力构建村庄“凤凰于飞”新天地。

自然与人居“两个环境”互相辉映。“ 俺们村的新民居,水、电、暖、煤气全都进了家门,夏天冲凉,冬天集体供暖,可方便了。到了晚上,带着孩子去活动广场玩会健身器材,跟着大伙儿唠唠家常,小日子跟城里人没啥两样。”东庄村的李大姐幸福的说着今天的美好生活。东庄村将“四清四化”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点,注重构建自然与人居“两个环境”协调发展格局,铺设“绿色环绕现代化,生态衬托舒适化”的自然、人居“两个环境”互相辉映布局,并打造五角枫、小桃红、紫丁香3处风景带,让色彩住进村、让美感住进村、让环保住进村。目前为止,该村清理垃圾800余方,拆除临街占道棚子、厕所、秸秆柴火垛110余处,垒砌彩砖4500平方米,硬化道路3900平方米,栽植乔木景观树700余株、花灌木1000余簇,安装路灯62盏,主街全部实现了硬化、美化、绿化、亮化的目标。

产业与收益“两个发展”携手并进。该村以“拉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为己任,坚持“引进来、留下来、强起来”的理念,引进投资22000万元华利市政园林项目1个,帮助企业落成,辅助企业运行,协助企业壮大,并借助“平泉人爱平泉”主题活动,发挥“故土难离、回报家乡”的故乡情怀,先后创办佳益环保建筑材料厂、乐神酿造有限公司和天龙乳业有限公司3家本村民营企业,解决群众就业120余人,进一步促进了村集体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精神与风气“两个建设”琴瑟和谐。“每个月5、15、25号,俺们村的大学生村官就组织俺们村的党员、年轻人观看科技、政策电教片,知道了不少东西,很是有用。”正在观看电教片的刘晓佳向我们诉说着党支部的常态化工作。该村以增强党员引领能力为出发点,以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为立足点,以“强化教育、强力组织、强推评选”为手段,通过党员带动群众,通过群众感染群众,在全村掀起了“争做先锋模范代言人”的热潮。并且,利用村级板报,将卫生小常识、中华传统美德等内容,以故事、图画、儿歌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定期向群众呈现,让群众在乐趣中学习、在生活中践行。同时,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孝顺儿媳”等创先争优活动,扬先进促后进、弘扬正风正气,不断推进群众整体风貌再上一个新台阶。(完)(王珊珊 通讯员 刘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