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霸州参观胜芳古镇张家大院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霸州:胜芳古镇张家大院

张家大院,雅号“聚兴堂”,位于霸州市胜芳古镇中山街南侧,扩建于清道光十年。1947年3月,为了保证我军石家庄外围和石太线东段作战的胜利,以冀中分区司令员孙毅为总指挥,将指挥部设在张家大院,并进行了历时七昼夜的胜芳保卫战。2008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为本宅院建筑独特,电影《小兵张嘎》、电视剧《血溅津门》、《燕子李三》、《龙嘴大铜壶》这些影视剧都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去前南峪参观抗大陈列馆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刑台前南峪:抗大陈列馆

为了迎接即将爆发的抗日战争,党中央于1936年6月1日在陕北瓦窑堡创办了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1937年更名为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1940—1943年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迁到太行山区刑西县浆水镇办学,这里是抗大第二故乡。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陈列馆位于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距邢台市区60公里。抗大陈列馆2001年被中宣部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

去安平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安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安平县城西3.5公里处,距省会石家庄120公里。2004年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基地,2008年被命名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省级农村党员培训基地,2009年被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22年和1923年,安平县任庄村李锡九、台城村弓仲韬先后由李大钊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弓仲韬于1923年和1924年,组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别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安平县委,开创了中国农村党建的先河,对中国农村,尤其是北方农村党的建设,产生了不可估量的重要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