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国务院通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调休放假,2015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为方便公众安排假日期间生产生活,特作如下调休: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共3天。

假期“从天而降”,我们不要再做宅男宅女,在河北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留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足迹。让我们充分利用这三天假期,来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看,重走抗战路。

河北是红色旅游大省,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类型全、地位重要。全省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8处。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15师虎踞保定阜平,129师龙盘邯郸涉县,120师挥师冀中,抗日军政大学定址邢台前南峪,狼牙山五壮士、战斗英雄王二小、小兵张嘎、白求恩、柯棣华在这里演绎英雄传奇。

去平山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平山:西柏坡红色旅游景区

西柏坡坐落在石家庄平山太行深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震撼世界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诊断,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现今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游人来到西柏坡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感受血与火的激情岁月。

去涉县参观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一二九司令部旧址是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一二九司令部旧址、将军岭、一二九陈列馆三部分,占地面积340亩。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等师首长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运筹涉县赤岸村,浴血千里太行山,打响了抗日战争中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和解放战争中上党、平汉等著名战斗、战役,在抗战中艰难地创建了全国面积最大、最巩固的晋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形成了赫赫有名的“刘邓大军”。

去张北到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游玩

9月3日放假去哪玩?到我们河北这些红色景区看一看

张北: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

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景区占地310亩,以70年代国防、人防地道工程为主体,以802演习纪念馆为依托,凸显军事旅游特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一处集军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科普宣传、体能训练、参观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整个景区以全力营造军事氛围为宗旨,共分为六个参观游览区域,分别是“军事展馆区、地道游览区、营房游览区、拓展训练区、CS演练场和餐饮住宿区”。

[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