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悦荟广场割喉案:割喉凶手出狱后受害人成了嫌疑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警方释疑

这是同一事件的

两起案件

昨日下午5时,兴宁派出所副所长颜哲就此事接受了媒体采访。

“这是同一件事情的两起案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案中案。”颜哲说,张某被刑事拘留,的确与当年的割喉案有关。“在那起事件中,张某受伤,嫌疑人是黄某。黄某因此被判了1年刑,于去年出狱。而张某同样也在那件事中,涉嫌故意伤害黄某,造成黄某眼部重伤,这是另外一起案件。”

既然是同时发生的两起案子,为何办理时间跨度那么大,为何两年后才抓张某?颜哲解释说,其实警方一直在做两起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但当年张某伤到了左颈部,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警方鉴于当时的实际情况和掌握到的证据,先行办理了黄某故意伤害张某一案。而当年之所以没有追究张某的责任,是因为条件还不够成熟。“最近,警方已收集好关于张某故意伤害黄某一案的证据和材料,现在正在按司法程序报送检察院批捕。故意伤害只是警方目前的认定,下一步还要走检察院、法院程序。”

至于搜集证据材料的进度为何这么慢,颜哲称:“当年在制服黄某时,现场除了张某,还有其他保安和围观群众,场面十分混乱。导致在取证时,有些细节需要反复求证,才能做出综合判定。这是对当事人负责的行为。”颜哲说,刑事案件没有追溯期限一说,有些案件追查几十年也是有可能的。

至于张某究竟是防卫过当还是故意伤害,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何在,颜哲称涉及案件证据,暂不方便透露。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张某 黄某 受害人 嫌疑人 案中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