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年底山东17市实现全光网城市 4G网络连续覆盖

齐鲁网 2015-05-15 11:3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日上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静及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山东省通信行业的有关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听众在线交流。

提速降费:山东推动光网改造 加快“宽带山东”建设

近年来,网速和流量费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通信运营企业加快“宽带山东”建设,全面落实光纤到户两个国家标准,大力推动光网改造,截至目前,山东省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能力已达2393万户,居全国第二位。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88.6%,8M以上用户占比达54.9%,较2011年分别提高了65.5个和46.5个百分点。其中8M以上用户同比已提前完成工信部2015年目标要求。还通过推动电信资费改革,鼓励竞争的方式不断促进电信资费下降。2011年到2014年四年间,全省电信业综合价格指数由0.81、0.77、0.73降到2014年的0.61,降幅达25%,移动流量资费下降了60%。

王静介绍到,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快推动光网改造,

力争年底前全省17市均实现全光网城市;新增3-4个“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800万户,年底达到2740万户,新增数量占全国十分之一;新建4G基站超过4万个,4G网络覆盖不断完善。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超过300万户,全省宽带接入用户净增108万户(不含山东移动),总数超过1630万户;新增4G移动电话用户超过900万户,增幅超过200%;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超过900万户,用户上网体验持续提升。还继续推动落实“光纤到户”两个国家标准,全省17市138个县(市、区)新建驻地网项目继续保持100%的共建共享率。试点宽带接入向民资开放,积极引进民资进入通信市场,扩大对宽带建设领域的投资,鼓励有序竞争,让用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促进资费合理下降。加大各类通信基础实施共建共享的力度,推动共享机制,降低通信企业运行成本,为降价省出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