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校长教师跨校交流轮岗周期由2年改为3年

新快报网络版黄婷 2015-05-15 11:21: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教师流动再出新规,流动比例将进一步扩大

广州市教师流动比例将进一步扩大!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在其官网挂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继2013年《关于促进广州市义务教育师资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之后,市教育局就教师交流第二次发文。相比第一份文件,此次《意见》实施细则更明晰,且对教师交流比例做了微调,专任教师、骨干教师交流比例分别由之前5%、10%,调整为10%、20%,交流周期也由2年调整为3年。

同一学校任教满9年实行分片区交流

根据要求,教师交流轮岗的对象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校长交流轮岗的对象则为校长、副校长。教师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满9年以上,校长(副校长)在同一所学校任职满2届以上,原则上都要进行交流轮岗。其中,教师在优质学校与普通学校之间进行双向流动。

《意见》对教师交流方式也做出明确规定,即先易后难,以区为单位,首先采取就近分片区方式交流,再逐步扩大交流范围。学校搭配,则以区域内优质学校为龙头,分别联合周边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形成若干片区,教师片区内交流,校长则在区域内进行交流。

《意见》同时指出超过55周岁男教师、50周岁女教师可不纳入交流范围。此外,处于孕期或哺乳期的女教师、患有严重疾病、已在两所以上学校任职6年以上或在农村学校工作6年以上教师可不参与交流,而承担区级以上重要教科研项目的校长、教师可申请延迟交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意见 专任教师 轮岗 骨干教师 交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