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校长教师跨校交流轮岗周期由2年改为3年

新快报网络版黄婷 2015-05-15 11:21: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轮岗期间工资及绩效由交流学校发放

除了对交流细则做出说明,《意见》还对此前文件中教师交流比例做了微调。其中,符合条件专任教师交流比例为总数10%,骨干教师为总数20%,两者比例分别提高5%、10%;教师交流轮岗周期也由之前的2年调整为3年。记者获悉,调整后的比例与教育部对教师交流相关规定一致。

教师交流期间工资待遇如何解决?《意见》指由所交流轮岗学校负责管理,其工资及绩效工资也由学校发放。

对于新招聘教师,《意见》提出各区可根据实际,由教育行政部门实行统一招聘。无任教资历的新教师先安排到优质学校见习任教2年,再根据师资均衡配置的需要,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区域内统一调配;对已有任教资历教师,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师资均衡配置的需要,进行指导安排。

此外,《意见》规定,副校长提任校长的,原则上要有在2所或以上学校任中层干部或副校长的经历;新提拔的副校长,原则上实行异校任职。

积极参与交流可享受晋升评优倾斜

对于积极参与交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骨干示范作用的校长教师,《意见》指出将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倾斜。同时,交流经历未来也将成为教师、校长晋升的一个考核指标。

具体说来,新任校长应有在2所及以上学校(含教学点,下同)工作的经历,且每所学校工作时间不少于3年。而评选认定特级教师、名校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须有2所及以上学校工作经历,且每所学校工作时间不少于3年,或在农村学校有3年及以上的工作经历。

省市“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等人选时,原则上要求选拔对象应有2个或以上学校的工作经历,而针对骨干教师的培养、培训,名额将向参与交流的骨干教师,特别是城区学校交流到农村学校的骨干教师倾斜。

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对参与从城区学校流向农村和乡镇学校刚性流动的人员实行考核,增加一定的“优秀”指标,作为对表现优秀者的奖励。

值得一提,《意见》并未给出具体的实施时间表,而事实上,自2013年就教师交流发文后,该项工作已经开始实施,而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全市大约有1000多名教师成功流动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意见 专任教师 轮岗 骨干教师 交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