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大学与阿瓦提县举行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一个地方生活工作许多年,当有一天我不在了,其他人还能一直记得我,并说一句‘他是好人’,这就是我人生的价值。”曾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阿瓦提县汉族乡村医生臧书武的这句话,感动了无数石河子大学师生。

5月11日至12日,石河子大学与阿瓦提县举行了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阿瓦提县县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玉,科技副县长王新峰,刀郎农民画画师和草根宣讲员等一行走进石河子大学,与在校师生一同交流,互相学习。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臧书武与年仅16岁的维吾尔族姑娘凯丽比努尔·Ÿ苏莱曼为石河子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演讲。

凯丽比努尔Ÿ·苏莱曼讲述了父亲受到极端思想影响后给全家带来的创伤,她眼含热泪地呼吁:“你们要从我们身上引以为戒,不要像我们这样失去美好未来!”臧书武则放弃了内地优越的生活环境,在偏远的边疆用爱心善举医治了无数少数民族同胞,为民族团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此外,近百幅来自阿瓦提县的刀郎农民画也在石河子大学展出。阿瓦提县是著名的“中国刀郎农民画之乡”,本次展出的作品以独特的构思、鲜艳的色泽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吸引了往来师生驻足观看。

在文化交流座谈会上,县校双方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增进了解、加强宣传等途径,挖掘出更多民族文化中的精华。

据悉,石河子大学与阿瓦提县的合作始于2014年12月,当时双方就人才智力援助项目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协议。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其内容也逐渐延伸至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在未来的发展中,县校合作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通讯员 刘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