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筑集团二建公司“掌上文化”倡导安全施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姐,上施工现场别忘了带安全帽。”“兄弟,爬高上架要记得系安全带。……”在天筑集团二建公司建筑工地上,员工们爬高上低总会收到一条条温馨的微信或短信,公司党支部利用手机平台给进入工地的员工发送安全提醒短消息,“掌上文化”让员工们讲安全的同时又倍感温暖。

张怀勇是二建公司玛管处高层项目部安全员,从事从事工地安全已经有11个年头,张怀勇说:为了搞好工地安全工作,公司想过许多办法,有的工人对现场安全提醒熟视无睹,安全效果不是十分明显。利用手机短信提醒员工,每收到一条短信,都会对他们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行为起到警示作用。

为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天筑集团二建公司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和QQ聊天窗口,第一时间将安全通知、温馨提示、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等发送给施工员工。采用网络短信让安全提示变得温馨起来,也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发挥“短信小平台、安全大保障”的作用。

同时,该公司还鼓励员工自创或收集安全短信传递正能量。自治区玛管处高层综合楼项目部土建班组长张小勇把公司的《安全生产七不准》、《反违章禁令》等安全规章制度编成顺口溜,以流行歌曲的形式唱给班组员工听,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让员工们在快乐中作业,也让安全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讯员赵平彪 李先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