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带着组织的嘱托、群众的期盼 干真事,干实事,干成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带着组织的嘱托、群众的期盼,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克州种子管理站党员干部满腔热情地奔赴阿克陶县玉麦乡阿勒吞其村开展“访惠聚”工作。

初来乍到,情况不清,工作、生活条件差,难以开展工作。工作组成员把自己看作是一名普通的村民,把住地当作自己的家,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干真事,干实事,干成事,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深入全村930户,调查摸底,访贫问苦,摸清了该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尤其得知该村2015年被确定为阿克陶县维稳重点村、软弱涣散后进村时,工作组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深入调研,把转变面貌、晋位增星作为目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查找问题根源,协助推进整改

首先查明原因、问题的根源和症结,及时和乡党委、乡包村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沟通,充分发挥督促、指导、推进作用,并协助制定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制定了治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方案及整改台帐;二是针对本村软弱涣散的问题加大整顿力度,尽快一步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告知工作组成员、村干部及相关人员知道本村软弱涣散的问题和真实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办法和整改时限;四是建立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档案。

开展党员培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

发挥工作组优势,为基层干部教思路、教方法、教经验,提高村干部工作能力,制定了培训阿勒吞其村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案。通过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等多项举措,切实提高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促进“两委”团结一致,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针对阿勒吞其村软弱涣散后进的具体表现,工作组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深入“两委”班子成员家庭走访等形式,不断增强村班子的团结性和凝聚力,班子成员也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团结才能出战斗力的道理,现在的阿勒吞其村“两委”班子基本能做到大事开会商量,小事通气解决,开创了齐心协力干工作的团结奋进局面。

工作组成员在工作中牢牢抓住一个“实”字,即确立目标、安排活动实事求是;深入农户、联系群众真心实意;开展工作、落实措施真抓实干; 解决困难、完成任务确保实效;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让群众得到实惠,切实将“访惠聚”活动做到实处。

通讯员:闫增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