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开展 逾8万人参观山西展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开展 逾8万人参观山西展区

上图:山西展区参观者络绎不绝。

本报深圳电(记者李晓芳)鹏城五月,鲜花怒放。5月14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文博会山西主展区,40多个系列、300余件极具山西特色和创新理念的工艺品精彩亮相。开展当日,观展人数突破8万人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参观指导山西展区。

山西展团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展示了我省围绕“六大发展”战略,大力弘扬“三个文化”,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奋力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新局面、新气象、新风貌、新常态。展示推介的产品与项目,更加注重文化与科技联姻,创新与创意结合。山西展区分为两部分,主展馆一号馆322平方米,七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100平方米,主要呈现传统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产品、现代科技文化产品、传统技艺文化现场演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五大系列。

在山西展区,运城“本命年”系列产品、山西工美集团与平遥大唐漆器公司最新研发的婚庆漆器家具、交城堆锦、稷山螺钿漆器、忻州惠东澄泥砚等传统工艺美术品,加大创新创意步伐,令人耳目一新。胡苏平逐一询问每类产品的研发、销售情况,鼓励我省文化企业不断创新,希望企业充分利用深圳文博会这个集聚海内外文化创意资源的大平台,洞悉文化产业发展动向和趋势,开展产业合作、产品交易,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届深圳文博会山西展团突出三大特点。一是传统文化产品特色鲜明,不断推陈出新。今年首次亮相的大同玉、娲皇玉、煤雕等极具地方特色、利用当地资源研发的新兴工艺产品备受青睐。二是新兴产业融合现代科技,发展潜力巨大。山西辰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研发的数字旅游城市三维虚拟全景信息可视化系统、太原特玛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文化产品和牧羊人智能助眠系统,以及吉利尔潞绸丝麻特色系列、古泽州铁货等规模化生产、科技含量高、地方特色浓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三是文化产业呈燎原发展之势,方兴未艾。去年以来,我省制定出台多项支持转企改制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省政府设立了山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山西省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从政策、资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支持产业发展和文化项目落地,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型文化企业和文化建设项目。

本届文博会共有228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加,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展出面积10.5万平方米,主会场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等九大展馆。同时,遍布深圳各区的61个分会场和76个专项活动点,也为历届数量之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