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津铁腕斩污两天立案查处8家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覆盖 零容忍 严执法 重处罚

本报讯 5月12日、13日,河津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铁腕斩污专项行动,打响了整治环境违法行为的歼灭战。两天时间,执法人员共检查工业企业37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2家未批先建、5家未办理环保试生产审批手续、1家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进入立案查处程序;对其余存在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责令立即进行改正。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处罚”的原则,针对全市所有新建、改建、扩建、技改项目和全部工业企业,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排查。重点检查企业的环保手续办理、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等情况,对未经环境影响评价违法建设或投运的,一律停建、停产;对违法试生产和未按环评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一律停止生产;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和超总量排污的,一律限期治理、限产限排;对故意停用污染防治设施恶意偷排的,一律关闭拆除,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确保从严从重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采取暗访与突查方式,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对不能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工作纪律的环境执法人员,要从严处理;对失职渎职涉及犯罪的人员,要移交司法机关。通过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从严从重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做到查处一批、关停一批、处罚一批。 (卫启国 张娟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