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岁乞讨女童小飞燕经历5次手术 在深治愈先天疾病

深圳商报郑健阳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飞燕”在深获救治

    据介绍,今年10岁的小飞燕原来和“养父”在全国各地乞讨流浪。去年年底,“养父”王军带着她在北京西站乞讨时被北京一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发现,后来,在北京西站派出所、北京西站管委会和民政部门的协调下,小飞燕被送往北京市第一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中心。

    但因为先天疾病,小飞燕的身体状况十分糟糕。“刚来的时候,小飞燕大小便障碍,肾脏严重积水,下肢严重畸形还有骨髓炎,情况十分糟糕。”昨日,在深圳肖传国医院内,肖传国向记者介绍了小飞燕的病情。在北京辗转多家医院求医未果,两个多月前,小飞燕被送到深圳肖传国医院进行救治。“她背上的神经没有发育好,先天性脊膜膨出,大小便失禁,在以前,这些都是绝症。但现在,我们为小飞燕切除了背部的瘤子,将神经重新接好,输尿管移植抗返流肾积水,并进行腿部畸形矫正手术,前后进行五个大手术,如今,小飞燕的病已经基本治好了,具备出院的条件。”肖传国说。

    在病房内,小飞燕的精神很好,在床上学写字,为记者读出腿部石膏上的文字。她告诉记者,在治病期间,她认识了同一病房的“姐姐”,这是她唯一的朋友。记者送给她小本子和书签,小飞燕高兴地拿着礼物和“姐姐”分享。小飞燕说,她想上学读书,将来想当一名医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治愈 大小便障碍 先天畸形 疾病 养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