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造“一带一路”重要的文化贸易枢纽平台

深圳特区报姚卓文 2015-05-15 10: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打造“一带一路”重要的文化贸易枢纽平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姚卓文)昨日下午,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鲁雁飞率队来到深圳报业集团,调研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的建设工作。作为我国第三个、华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级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将力争建成泛珠文化产业传媒信息服务平台,“一带一路”重要的文化贸易枢纽平台,打造文化产业领域的“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品牌、深圳信誉”。

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宣柱锡汇报了该基地的建设情况。去年1月,深圳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挂牌,落户深圳报业集团。一年多来,基地按照“平台+园区”的发展模式建设,打造以文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为主的服务平台;以保税文化贸易园和深圳创意信息港两个产业集聚园区,打造功能完善的对外文化贸易服务链和国际文化贸易政策创新试验区。

在听取关于基地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后,鲁雁飞表示,基地挂牌一年多来,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建设情况让人振奋,对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基地建设要加强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中长期发展目标,尽快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加强与文化部外联局的沟通联络。加大与外向型企业的合作力度,同时与海内外相关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信息、人才共享,推介优秀品牌,促进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逐步推进基地对泛珠三角的辐射力度,把基地的服务范围延伸到相关的地区,主动了解区域内文化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推荐、人才培养培训、技术交流等,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他寄望报业集团发挥信息技术特长,深化与文博会的联动,收集、分析国际文化企业信息与需求,为文化企业进出口和海外投资做好信息服务,推动我国更多的文化企业走出国门,助力打造中国的文化品牌,提升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文化部外联局对外文化贸易处、美大处、亚非处、中大规划处、中心管理处、欢乐春节办等以及广东省文化厅、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