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市民信箱抽样调查:六成家长仍想"择校"

解放日报徐瑞哲 2015-05-15 10:3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在昨天市民信箱“市民云”平台发起的升学调查中,1286名受访市民中的59%明确表示仍想“择校”,35%选择了“看情况再议”,只有6%表示“坚决不择校”。

对“通过什么方式择校”话题,47%受访者选择买学区房,22%选择尝试入读民办学校,20%选择转户口,另外11%选择其他方式。在择校上是否存在盲目跟风现象的抽样调查表明,33%参与市民表示“会因为周围人的态度盲目跟风”,32%表示“不会”,另有35%表示“不好说”。

择校时家长最看重什么?占比高达65%的票投给了“学校的教育质量”,17%的人表示主要考虑“学校特色是否与孩子相符”,12%认为首要考虑的是“家校路程远近”,只有4%的受访者将“学校负担是否过重”作为第一要素,另有2%选择了其他缘由。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择校 家长 市民信箱 学校特色 民办学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