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起从上海乘高铁去黄山只需4小时46分钟

东方网吴春伟 2015-05-15 10:3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劳动报》报道,7月起,市民从上海乘坐高铁前往黄山只需要4小时46分,比原先缩短了近6个小时。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部门获悉,届时将首开合福高铁动车和经由沪昆高铁线至贵阳方向动车,新增开旅客列车59对,市民将可直接坐高铁前往黄山、武夷山游玩。记者获悉,新运行图实施后,将首次开行经由合福高铁线至福州、厦门北、深圳北、南昌西的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20对,连接福建、珠三角地区。届时,长三角各大城市至黄山、赏婺、武夷山等旅游景点可实现一日游、周末游。

上海至黄山、武夷山高铁开行后,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10小时50分、9小时13分缩短到4小时46分、3小时17分;上海虹桥至福州、厦门北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6小时33分、8小时8分缩短到4小时32分、6小时24分;合肥南至深圳北运行时间将由目前13小时31分缩短到10小时14分。同时将增开经由沪昆高铁线至贵阳北方向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5对,上海与贵州旅行时间缩短至9小时,长三角与西南架起了高铁联络热线。

新运行图对京沪、宁杭、沪宁、沪杭、沪昆、合武等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将加大上海虹桥、合肥等客流较大区段和客流高峰时段的列车开行密度,增开旅游景点城市列车对数。其中合肥南、蚌埠南增开至黄山北高速动车9对,上海虹桥站增开直通高铁动车14对、管内高铁动车3对,合肥南站增开直通高铁动车24对、管内高铁动车9对。本次调图后,14组新型CRH380D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在京沪高铁线上载客运行,该型号列车设计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车体采用先进技术和工艺设计降低噪音,被誉为“安静的列车”。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此次调图涉及面广,列车运行图变化大,增开、调整列车对数多,旅客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发布的公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黄山 高铁 上海虹桥 武夷山 调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