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多省市爱心人士“助力”大爱妈妈

石家庄新闻网杨伟广 2015-05-15 10:1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多省市爱心人士“助力”大爱妈妈

■来自保定的高先生在“爱心村”看望孩子们。本报记者 杨伟广 摄

本报讯(记者杨伟广)武安市的李利娟从1996年开始走上收养孤儿的爱心路,19年来虽饱尝了酸甜苦辣仍痴迷不悔。5月8日本报对她的事迹予以报道后,广州、上海、陕西、黑龙江及石家庄、辛集、保定、唐山等地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对这位大爱母亲和她的“爱心村”提供帮助。

昨日,辛集市的5位爱心人士驱车四个多小时赶到武安市上泉矿李利娟的“爱心村”,将价值一万多元的奶粉、衣物等送到李利娟手中,并留下2000元现金。他们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一位女士说:“我们是一家鞋厂的普通员工,单位订着《燕赵晚报》呢,看了李大姐的事迹报道后,感觉她挺勇敢的,大家就商量着帮她一把,给她加油!身边许多人都捐了钱,我们几个只是代表。”当天,河北鑫腾电力安装工程公司的80后老板高迎新也从保定老家来到武安,将购买的彩笔、作业本及水果等物品送到“爱心村”。他表示,公司在邯郸有业务,这次探访后,将制定帮扶“爱心村”的具体计划,自己会经常来。

今年46岁的李利娟舍弃在武安市里的安逸生活,在废弃矿山上建起了“爱心村”,把全部心思用到了收养孤儿这一公益事业上。5月8日,本报以《武安大爱妈妈:19年收养72个娃》对她的感人事迹予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纷纷转载。几天来,有30多人通过本报记者询问李利娟的情况或索要联系方式,表达对大爱母亲的敬佩之意,表示自己也要奉献爱心。5月10日“母亲节”那天,陕西安康市的金先生、唐山市的果秀彦女士及邯郸的众多爱心人士不约而同地来到“爱心村”。当了解到孩子们挤在一起住宿不方便时,金先生当场拿出5万元表示要给孩子们新建一间宿舍,果女士拿出5万元要给孩子们建一个活动大厅,邯郸的张晓光先生出资2万元要帮助“爱心村”绿化环境。目前,这三项爱心工程都已经迅速开工,预计六一儿童节时竣工。5月12日,来自广州的叶先生、王女士赶到邯郸,并辗转找到一份写有“大爱妈妈李利娟”的《燕赵晚报》,“我们担心网络上的消息有假,看到报纸后就放心了”。他们购买了奶粉、尿不湿等儿童用品连同5000元现金一起送到武安“爱心村”。

李利娟表示,这几天她接到了包括广州、上海、陕西、黑龙江等地的数个电话,许多爱心人士或亲自送来钱物或邮寄爱心物品,令她非常感动。邯郸当地的一些志愿者也陆续前去帮忙作义工,让偏僻的“爱心村”热闹起来,充满了浓浓爱意。

昨日下午,一名刚刚出生几天即被遗弃的唇腭裂女婴又来到“爱心村”,她成为李利娟收养的第73个孩子。李利娟表示,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她会把这一公益事业认真做下去,给孤儿一个温暖的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爱心村 助力 爱心人士 妈妈 爱心工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