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梦之草”保鲜花不凋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是中国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基地和交易市场,2011年云南鲜切花的产量就已超过65亿枝,鲜花及鲜花周边产品已然成了云南特色的最佳代表。

然而鲜花虽美,却难以长久保存,尤其在运输中,由于我国冷链物流技术的相对落后,鲜花的瞬时之美常常在运输中便已凋谢。有这么一群云南利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的员工,非常喜爱云南的花花草草,他们希望这些“花花草草”能够永葆青春,以便能够与更多的朋友共享这林间的奇妙。历经几年的研究,他们把这个看似不可能的假设,变为了现实。

在该公司董事长苏一江的带领下,公司利用植物自身细胞代谢的自然机理,自主研发了细胞液置换技术,将无毒、无害的植物延寿保鲜液与植物细胞液相互置换,形成了一种新型节能环保植物产品——梦之草。苏一江表示,这种经过细胞液置换的保鲜花不需要浇水,也不需要土壤或营养剂等自然花卉所必需的生存条件,就能保持鲜花及植物的质感和形态,还能在自然形态下长期保存,最佳观赏期可达2年之久。

据苏一江介绍,稳定的“细胞液”是一种营养物质,细胞液置换技术不仅能使植物“保鲜”,而且还能让植物“保真”,应用范围也变的极其广泛,可对林下大部分花卉植物做保真处理,各种林下花花草草都可以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公司为了研发梦之草而购置的500多亩荒山上,现在已经种下了300多种云南省各地的特色植物,荒山也变成了一座集科研、教育、科普、生产、旅游为一体的《百草园》新型生物科技产业园区。“梦之草”现已拥有20多项专利,并将100多种花卉植物成功保真,这些“梦之草”也绽放在伦敦、东京、吉隆坡、米兰、澳门、阿姆斯特丹的街头。(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