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3只“熊猫”将亮相柏林亚太周 成都推广大熊猫艺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7日,“柏林亚太周”中国活动将在德国柏林开幕,来自四川成都的43只大熊猫艺术装置将在柏林与民众见面,这是柏林亚太周成都专场的子活动之一,也是大熊猫首次以公共艺术的形式在柏林展出。21日-23日,还将有成都团非遗展示,成都元素将在本届柏林亚太周上充分绽放。

“柏林亚太周”是两年一度德中文化交流的盛会,而43只熊猫寓意着中德建交43周年。大熊猫是成都文化的代表和重要组成部分,与成都这方水土的文化基因暗暗契合。展览选择用大熊猫为载体,旨在突显熊猫的艺术价值,让艺术大熊猫成为“连接成都与柏林的桥梁”。

43座艺术大熊猫作品中有41座来自中国高等院校,这是从近百所中国高校的上千幅作品中甄选出的精良之作,各类题材不乏奇思妙想。另有两只独具匠心的艺术大熊猫(“我想飞”、“蜀风汉韵”)来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单位——成都漆器工艺厂的设计和制作,古老的漆艺与现代公共艺术展的结合,是一次传统与现代对话的有益尝试。

展览也将搭建一个国际平台,让中国的青年力量与世界对话,向世界展示除了有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同样也有中国创造(Created in China)。

本次活动的主要支持方Heart Panda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大熊猫公共艺术活动文化机构,在致力于保护人类即将消逝的传统文化技艺的同时,也在为新生代艺术力量的培育持续助推。该机构将专注于大熊猫艺术的挖掘,计划将通过开发APP应用来集结大熊猫艺术创意,将黑白熊猫变幻为多彩艺术。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海星之死 英国大选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