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为成都新机场支招:新旧机场功能划分要明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为成都新机场支招:新旧机场功能划分要明晰

约翰•卡萨达(John Kasarda)在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 (彭超 摄)

成都规划建设的新机场将为其打造“航空大都市”带来新机遇。5月13日上午,2015年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在成都开启,大会主席、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航空经济模型”创立人约翰•卡萨达(John Kasarda)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机场城市大会在蓉召开将为成都新机场建设提供国际先进经验。

卡萨达认为,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的门户,在地理位置和发展潜力方面都拥有明显优势,应持续扩大国际国内的客货运量、加强自身与国际的联结。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成都机场通航城市189个,其中国内城市119个,国际地区城市70个;开通航线245条,其中国内航线163条,国际地区航线82条。

对于成都正在筹建的新机场,约翰•卡萨达还给出了含金量极高的建议:同时运营两座机场是相当复杂的,成都需要对新旧两个机场的功能作科学划分,同时也要避免为旅客转机带来交通上的不便。

“市区到机场、机场到机场的交通必须畅通,”他认为,交通需要先于机场投入建设,交通网络完善后再建机场。另外根据航空大都市的发展原则,产业应靠近机场进行布局,以增加机场的使用率。

约翰•卡萨达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航空研究中心负责人,柯南研究所特聘教授。他2011年的著作《航空大都市 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Aerotropolis:The Way We'll Live Next),被时代杂志评价为“改变世界的10大理念”。

在他对“航空大都市”的定义里,机场绝不只是公共服务设施,而已经成为一个能超越自有的地域范围,并能创造可观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综合体。与传统大城市由市中心和周边郊区构成不同,“航空大都市”的核心在机场——向四周延伸出去的走廊组成高速便捷的地面交通,而一些原本属于大城市的,比如商业区、居民生活区等城市功能区也都设在机场周边地区。

甚至可以这么说,在“航空大都市”发展模式中,机场自身即为城市。

据约翰•卡萨达介绍,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Schiphol Airport)、美国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韩国仁川机场,均为航空大都市的经典案例。

他表示,航空大都会的价值之于商业,很大程度体现在压缩时间成本上,便捷的地空交通可以大幅节省商品的物流时间,从而抢先占领市场,这对于企业与地区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当日下午,约翰•卡萨达主在本届机场城市大会的议程之一——“大师讲堂”上传道授业,分享全球航空经济发展前沿动态。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海星之死 英国大选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