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丝绸之路古道瓜州段新发现一处汉—魏晋古城遗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丝绸之路古道瓜州段新发现一处汉—魏晋古城遗址
现场测量照片。

丝绸之路古道瓜州段新发现一处汉—魏晋古城遗址
现场调查照片。

5月初,甘肃省考古研究所联合新疆考古研究所、瓜州县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考古学专家联合对瓜州县破城子遗址—水溢—芦草沟—悬泉驿(敦煌)丝绸之路古道沿线的古绿洲进行实地考古勘察和印证,新发现古城遗址1处,亭障遗址2处,烽火台遗址1处。

新发现古城遗址依据当地地名命名为营盘泉遗址,该城呈长方形,东西长120米,南北宽104米,西墙开城门,城外四周有壕沟,城内西北角有一眼泉。专家们对新发现的古城遗址根据其所属位置及有关资料初步判定为汉—魏晋时期,至此瓜州县境内的古城遗址数量增加到65处。

“这次考古发现,丰富了芦草沟上游古绿洲及丝绸古道上的部分空白,对于研究古丝绸之路瓜沙段线路走向、古绿洲变迁、环境演变具有重要意义。”瓜州县文物局局长李宏伟介绍说。(魏金龙 王建荣 谢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