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心渔港打造综合港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中心渔港将于今年6月启动商港开港试运营,近期发展定位以渔港为主,兼顾商港功能,将主要建设1万吨级及以下泊位及航道。

“按照我们产业中心的定位,中心渔港将主要发展冷链物流和水产品加工离散中心,”中新天津生态城渔港办公室副主任刘洪军介绍说,“并吸引近海、远洋捕捞船、冷藏船等到港,建造一个加工、运输、贸易基地。”

据介绍,今后,中心渔港将从单一的渔港升级为集冷链、旅游、贸易为一体的地方一般性综合港口,成为“兼具渔港、商港功能,满足北方冷链物流与水产品加工集散中心需求”的多功能、现代化港区。

为实现向服务型、环保型港口转型发展,中心渔港将不再接卸煤炭、矿石、石化等具有污染特征的货物,重点开展冷链物流、水产品、食品、杂货业务。

为实现南北方货物和国内外货物集散,陆域产业园区将规划建设100万吨级冷库集群,努力打造北方冷链物流与水产品加工集散中心。为进一步拓展港口商贸功能,港区远期还将预留2万吨级泊位,与陆域产业紧密对接,完善冷链产业链,逐步向综合型港口转型。

中心渔港的升级建设,立足于天津地区建设现代化大型渔港、促进渔业产业升级整合的需要,为提升环渤海渔业水平服务,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惠民工程。

“老百姓可以通过渔港发展得到很多具体实惠。首先是丰富了餐桌食材的品种,通过发展渔港,可以把南方、东南亚的相应船只吸引到渔港交易。有的企业先行一步,已经把新西兰、澳大利亚的牛羊肉,以及欧洲的猪肉等优质食材送上了普通百姓的餐桌,民众在价格方面也会得到优惠。”刘洪军介绍说。

渔港升级后也会提供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功能。为实现旅游和娱乐功能,中心渔港休闲港区将与作业港区协同建设。沿海岸线规划建设游艇培训学校、游艇俱乐部、游艇码头、生活区、写字楼、高档商业区等,旨在打造中国北方最具特色游艇休闲旅游示范区。

刘洪军强调说:“休闲港,特别是中澳皇家游艇城的建设,会极大地完善滨海旅游观光,给民众提供一个节日游玩的好去处。”

据悉,中澳皇家游艇城项目将于本月(5月)开工。项目体量巨大,总投资200亿元,目前整体规划建设周期为8年。今年将启动多个建设项目,包括游艇俱乐部、两个地块的体验中心、3.4公里的环湾步道,以及仿照悉尼同比例缩小版的悉尼海港大桥。游艇城项目建设将突出音乐元素、海洋文化及绿色环保理念,力争建成京津冀、环渤海区域集生活宜居、游艇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努力打造成“北方鼓浪屿”。(姜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