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城启动“被动房”试点推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更好推广和发展被动房,日前生态城拟选取公屋二期项目4号、5号两栋楼作为被动房推广研究试点,严格按照德国被动房标准进行试点建设。

据了解,被动房将显著节省供热站和热力管网建设费用及相应用地,节约居民2/3的采暖费;大大降低建筑能耗,使居住建筑节能率由目前的75%提高到90%;减少二氧化碳和烟尘排放,改善空气环境。此外,被动房的建设本身有利于其相关产业聚集,吸引培养被动房专业技术人才,将生态城打造成为天津市被动房产业基地。

生态城已与住建部和天津市建委进行了沟通,确定了被动房合作模式,首批被动房试点项目成功后,生态城将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德国被动房研究所合作,区域内进行成片推广符合德国标准的被动房。

本次试点涉及房屋套数108套,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被动房”概念起源于德国,通过采用各种节能技术构造最佳的建筑围护结构,最大限度的提高建筑保温隔热和气密性,使建筑对采暖和制冷需求降到最低,仅依靠太阳辐射得热、建筑室内人体和设备的散热,来维持冬季室内温度,有效降低建筑能耗90%以上,对于节能和环境改善意义及其重大。

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中新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以加强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和建设生态城市为主题,实践和推广被动房与生态城的建设理念相吻合,生态城将以研究、建设被动房为契机,探索更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为推广和复制生态城市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