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东川成功种出台湾水果玉米 八月可大量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东川成功种出台湾水果玉米 八月可大量上市

“这个是我们试种成功的台湾水果玉米,没有打过农药,请放心吃吧。”东川区国金种植协会会长赵国金拿着几包玉米,走出大棚,撕掉叶子后,分别递给几位江西来的客人,盛情地说。

几位江西来的客人也非常好奇地吃了起来。“唔,非常甜,有一点牛奶味。”一位女士咬了一口,开心地说。

这是512日记者在东川区小江河谷洒海村东川区热区果蔬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上看到的一幕。

赵国金说,这是他引进试种的台湾水果玉米,目前10亩水果玉米已试种成功,每亩产量在3500穗,在厦门可以卖到8元一穗。

512日,记者来到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洒海村东川区热区果蔬种植科普示范基地,这里正在试种一种来自台湾的水果玉米,听说这种玉米能够生吃,而且十分可口。

赵国金说:“这不是普通的玉米,普通的玉米是不能生吃的,这叫水果玉米,水果玉米也叫蔬菜玉米、甜玉米,与普通玉米不同,水果玉米的胚乳中含有糖,所以水果玉米有甜味。水果玉米在青棒阶段皮薄、汁多、质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满齿颊,生吃熟吃都特别甜、特别脆,像水果一样,因此被称为水果玉米。我们的这种产品,也并不是转基因食品,这一点市民不用担心。”

赵国金介绍,这种玉米现在昆明市场上还没有,人们想吃也买不到,他是从台湾引种过来,技术也由台湾的一家公司提供,在种植的时候实行有机种植技术,保证没有任何的污染,因此市民吃的时候可以放心食用。“现在我一共种了10亩,每亩有3500穗左右玉米棒子,但都不卖,送给客人品尝。目前有许多商家上门订货。但是到8月份的时候,我们大棚外的另一批就可以上市了,那时候会有10万多穗水果玉米,到时市民就可以购买到我们的玉米了。”赵国金说,目前,这种玉米的售价不是称斤卖,而是按穗来卖,在市场上,每一穗玉米的售价在5元人民币。

“这次我准备拉1200穗水果玉米到攀枝花去销售,相信在那边会好卖的。”就在赵国金的种植基地,记者看一名来自攀枝花的商人在采购水果玉米。赵国金说:“我们这里种的玉米特别甜、脆、香,这里不仅适合种植,而且能种出好的水果玉米,相信这项产业在东川会有好的发展前景。”

据东川区科协副主席张胜辉介绍,目前,赵国金的基地也被云南省科协和云南省财政厅列为东川区热区果蔬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将水果玉米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