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抚州将办11所“社区科普大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抚州讯(江西日报记者杜金存)7月起,抚州社区居民将可以走进“社区科普大学”,免费听公益科普讲座。5月13日,抚州市科协普及部部长谢建明表示,将在每个县(区)选择一个社区进行试点,计划6月底前创办11所“社区科普大学”,然后在条件比较成熟的社区全面推广。

谢建明说,“社区科普大学”是由抚州市科协在居民社区创办的公益性学校,实行免费教育,由抚州市科协统一提供教材。社区科普大学选择地处城区中心、人口较多、人流量大、社区居民参与度较高的社区进行试点。“社区科普大学”的教师由抚州市科协聘任,在当地老年大学、农函大、社区的老科技工作者、退休老师等人群中聘任具有专业知识、热心公益事业者担任。社区大学教师将为社区居民开展疾病预防、科学养生等各种公益科普讲座,为待业青年传授技能,依据辖区居民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兴趣课程。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