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铁1号线开始车辆动态调试 东段完成热滑测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铁1号线开始车辆动态调试 东段完成热滑测试

进行热滑测试。

本报南昌讯(江西日报记者郑荣林)5月13日凌晨,历时近5小时的南昌地铁1号线“六站五区间”热滑测试成功结束。测试中,轨道系统、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车辆牵引系统等各方面均表现良好。标志着南昌地铁1号线正式拉开车辆动态调试的序幕,联调联试、空载试运行等开通运营前的试验也将陆续展开。

热滑测试是在接触轨带电的情况下,由地铁列车直接在接触轨上通电运行,以检查车辆、供电、接触轨、轨道等系统间匹配运行情况。本次热滑测试在地铁1号线奥体中心站、天祥大道站、太子殿站、艾溪湖东站、艾溪湖西站、高新大道站“六站五区间”的轨道上进行,使用未来旅客将要乘坐的地铁列车,通过接触网向地铁列车提供电力驱动,在设计限速内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行进。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热滑测试涉及供电、接触网、轨道、车辆、信号、通信、车站、屏蔽门等多个专业。主要检测列车牵引与供电系统之间的相互匹配,列车牵引加速、恒速、减速、电制动、再生制动对供电系统的影响,供电系统对列车紧急状态下的防护功能的性能等。

据了解,一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在土建、轨道等基建部分完成以后,需要经过冷滑试验、热滑试验、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等阶段。本次热滑测试后,地铁车辆还会在正线继续多次热滑,试验区域逐步扩大,速度逐渐提高,为全线实现“车通”做好准备。

(图片由江西日报通讯员丁南昌摄)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