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呼唤“养老医院”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钟金平 廖晓生 2015-05-14 16:4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何实现“健康养老”,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江西现有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414.2万余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需求迫切。老人“看病难”问题如何解决?“养老的不治病,治病的不养老”矛盾如何破解?医疗、养老如何有效结合?……

居家养老遇“看病难”

受传统观念影响,居家养老仍然是百姓养老的主要模式。然而,面对多病、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和养老过程中对医疗的特殊需求,这种缺少专业照护的养老模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年纪大了,一身的病痛,去趟医院看病累得不行,实在是吃不消。”正在医院就诊的王大爷今年72岁,他患有多种老年常见病,每周都要去一趟医院,对于上了年纪的他来说,挂号、候诊、做检查、取药每个流程都是体力活,看病成了他最发愁的事。

医院不能长期住,回家又没有专业护理,这是很多老人尤其是失能半失能老人面临的大难题。“虽说家门口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只能看看感冒什么的,稍微严重一点的病就治不了!”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的张大爷说,现在的家庭医生大多停留在给慢性病人查血压、测血糖等基础性免费服务上,很少开展入户诊疗服务,老人很难享受到实质性的服务。

当人们步入老年后,疾病增多,诊治难度高,多数社区诊所只能“做个体检、打打点滴、治治感冒”。然而,到大医院看病,需要乘车排队,检查缴费,老年人站不住,等不及,吃不消……居家养老“看病难”是老年人挥之不去的 “心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