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红谷滩新区就南大附小招生作解释 政策若有变将开听证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南昌讯(江西日报记者范志刚)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今年会停止招新生?近日,该校学区内部分学生家长到省、市上访,要求就近入学。招生政策到底会不会变?5月13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邓斌特意向本报记者作出解释:截至目前,红谷滩新区对南大附小红谷滩分校的招生工作未作任何决定,也未向社会作任何公告,如实在因生源过多需要改变招生政策,将邀请学生家长、媒体人士等各界代表召开听证会,再科学确定招生方案。

据了解,南大附小红谷滩分校是红谷滩新区与南昌大学于2010年合作开办的一所区属公办学校,建设规模为36个班。该校2010年9月招生时,一年级开设了4个教学班,二至六年级各1个教学班,从2011年开始有小学生毕业。后随各楼盘入住率提升,该校陆续增加班级,发展到目前在校生2011人,班级34个(毕业班级2个)。

邓斌表示,随着生源越来越多,该校的办学压力越来越大,今年秋季开学只有4间教室可用于接纳一年级新生(含毕业的六年级2个班的教室)。按去年招生情况(8个班)预估,今年该校一年级新生可能远超学位容量,学校难以全部接纳。

教室难以容纳所有新生,招生政策是不是会有所改变?针对这一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邓斌表示,截至目前,红谷滩新区对南大附小红谷滩分校的招生工作未作任何决定,也未向社会作任何公告。同时,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正加紧摸底,在20天内根据生源摸底结果,邀请南大附小红谷滩分校学区范围相关楼盘适龄儿童家长代表、部分人大代表、媒体代表等进行听证、征求意见,再科学确定招生方案,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招生情况 招生工作 红谷滩 分校 附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