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朝阳大桥5月18日通车 人非机动车道估计7月贯通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陈文秀、许南平 2015-05-14 16:4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陈文秀、许南平摄影报道:5月13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朝阳大桥将于本月18日正式通车,目前正在收尾施工阶段。届时,该桥将成为南昌市城区第六座跨江大桥。

南昌朝阳大桥5月18日通车 人非机动车道估计7月贯通

朝阳大桥本月18日通车,届时从红角洲到朝阳新城只需10分钟。

自2012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朝阳大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5月13日下午,记者在朝阳大桥项目现场看到,该桥正在进行桥面施划标线、道路交通引导牌、交通监控设备安装等交通设施工程,为桥梁顺利通车做好充分准备。

据大桥总工程师王兵介绍,18日当天,大桥机动车道所有封口将正式打开,这也标志着朝阳大桥正式通车,施工方和南昌市相关部门不搞任何仪式。当日,南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慰问所有大桥建设者。此外,由于人非机动车道钢结构部分还处于建设阶段,所以此次通车只为桥上部,预计7月人非机动车道贯通。

王兵介绍说,朝阳大桥全长3.2公里,双向8车道。大桥跨越赣江范围全长约1560米,分主桥和引桥两部分,桥宽37米。朝阳大桥在西头与红角洲片区的前湖大道,在红谷南大道、丰和南大道两个交叉点设立一个大型的互通立交,方便机动车上下朝阳大桥。在朝阳大桥东头建设一个互通立交,分别与沿江南大道和九洲大街及九洲高架相连,且全程无红绿信号灯。工程采用投资、设计、施工一体化的工程建设模式,这在南昌市尚属首次。

朝阳大桥工程为南昌市“十纵十横”干线性路跨越赣江的一座重要桥梁,也是南昌市重点开发地区朝阳新城和红角洲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朝阳大桥的通车,打通“南环快速路”(昌湾大道-前湖大道-朝阳大桥-九州大街-广州路)。

按照朝阳大桥的设计通行速度,从红角洲到朝阳新城,只要10分钟就足够了,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快速通道。同时,朝阳大桥的通车将极大地舒缓南昌跨江通道的交通瓶颈,减轻南昌大桥、生米大桥、八一大桥的交通压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