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海关为全国首票跨国进境人民币现钞调运业务提供便捷通关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3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成功由该公司新加坡分行调运800万元人民币现钞入境,此为我国首票跨国进境人民币现钞调运业务。该批人民币现钞重93.1公斤,以航空运输方式从新加坡运至国内。

“以往人民币现钞跨国调运业务仅在出境渠道开展,如今实现从‘单向流动’拓展升级为‘双向流动’。这类业务的开展既满足了国内居民的贸易、消费需求,也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区域自由流通和周边化国际化的进程。”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通关业务处处长黄怡介绍。

巨额现钞的跨国流动,“安全”被放在了首位。据了解,为确保该批现钞安全、快捷、顺畅通关,白云机场海关专门采用了“提前申报、运抵放行”的通关模式,在通关现场设立专岗、指定专人第一时间办理,实现了海关、银行、安保及口岸相关部门的无缝对接。该批现钞从511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核准到顺利通关进境,用时仅3个工作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