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市如厕难现象突出 广西三年新建改建2000座公厕

广西新闻网宋瑶 2015-05-14 15:3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建出特色

公厕要成为城市风景

为了彻底解决市民如厕难题,自治区住建厅提出全区3年新改建公厕2000座的目标。要求今年年底前,各设区市和75个县必须完成城市公厕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并报住建厅备案。

“新建公厕除了对数量和质量有要求,还有新的内涵。”自治区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各地在公厕新建、改建过程中,要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突出人性化,方便使用,针对不同使用人群,体现“平等”理念,特别要照顾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使用。

同时,要依照公厕建设周围建筑特点、地形地貌,将公厕建设成为一系列具有与城市特色相一致、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建筑小品或改建成精品小屋,努力形成“一厕一品”、“一厕一景”的文化特色。

解决难题

鼓励多一些“附属式公厕”

南宁市江南大道的河堤上,每到傍晚就会聚集有不少的居民,有散步的、跳广场舞的、遛狗的,好不热闹,这段几公里的河堤,俨然成了一个小广场。可是如厕,是居民最大的困扰。

5月12日晚,记者从乐村路附近沿着江边走到永和大桥,没有看到一个公厕。不少市民纷纷抱怨,虽然河堤算不上真正意义的公园,但毕竟大家都是有需求的,设立一些移动公厕还是有必要的,或者利用沿线的单位和建筑,设立一些简便但实用的厕所。

这或许只是公厕缺乏的一个缩影,在南宁,很多主要道路和居民聚集区都存在公厕短缺的现象,而建设更多“附属式公厕”或许是解决难题的办法。

为此,住建厅提出,各地应鼓励辖区内沿街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开放内设厕所,重点解决主次道路、市政公共广场及确实无地新建补充公厕的地段如厕难的问题。同时,根据公厕现状布局、使用需求等情况,利用土地出让政策,结合城市建设项目,将建设附属式公厕列为土地出让的前提条件。同时要成立专业维修队伍,配齐配全公厕运行维护设备,对辖区内公厕进行及时有效的维护。

而已经建起来的公厕,也不能随意拆除。原则上纯商业建设项目不允许拆除公厕,确需拆除的应先还建后拆除,对违反规定擅自拆除公厕的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责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