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电商巨头下乡农村钱景看好 农产品买卖不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电商巨头下乡 农村钱景看好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周红梅

1

市场潜力大 电商下乡忙

今年1月,覃瑞全在北流的“京东帮服务店”开张了。刚开始每月有500单左右生意,现在每月订单以30%左右增长。

据京东大数据平台的监测,“京东帮服务店”拉动京东订单增长超过105%,这其中农村市场的贡献率超过60%。

“京东帮服务店”模式,是京东定位于农村大家电构建的“营销、配送、安装、维修”一站式服务网络,通过对内整合配送、安装、采销、市场资源,对外整合厂家授权网点、社会化维修站资源,统一纳入到京东帮服务网络体系中来,解决家电下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在不到半年时间内,京东在广西迅速铺设“京东帮服务店”19家,县级服务中心4个。服务店包括北流店、博白店、武鸣店、合浦店、临桂店、平果店等,涵盖了广西大部分县域经济基础较好的县(市)。

“广西还有非常大的发展和上升空间。”京东集团副总裁林捷说。

去年底,阿里巴巴也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计划在3-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在阿里与广西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也明确提出推进菜鸟网络合作建设。

本土电商企业也不甘落后,去年6月广西商务厅与广西邮政公司“邮乐”平台联合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截至去年底,广西已建成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标准化示范点37个。

业内人士认为,农村电商正处于政策的红利期。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概念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支持电商、物流、商贸、金融等企业参与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阿里研究院预测,到2016年,全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有望增长到4600亿元,成为网购市场的新增长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