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宅维修金为何难用 有的物业签字造假难审核通过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李俭芹 徐庆成 2015-05-14 15:3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象 2

没有业委会难申请

“小区的顶楼漏水,想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却迟迟无法获批。”近日,南宁市青秀区一小区业主李女士向记者抱怨,由于该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导致维修资金申请困难。

据了解,李女士所在的小区从2002年起陆续完工验收,历经10余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后,部分居民楼顶楼出现屋顶起包、漏水、裂纹等现象。住顶层的李女士家中出现墙皮被雨水浸湿脱落的问题,饱受困扰。该小区另外两栋住宅楼,也出现类似问题。这种状况已经超出物业公司承担的维修范围,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彻底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该小区是2009年之前建成的小区,专项维修资金是由业主和物业达成协议的方式管理。由于该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去年10月,业主代表向物业申请,对小区3栋住宅楼的屋面防水进行集中修缮。在小区业主签字阶段,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头疼不已。一名工作人员说,为了找到业主签字表决,他们要赶在上班之前、下班之后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一家一户上门,但效果却不理想。一边是漏水业主抱怨不已,一边是部分业主不配合签字,物业公司两头受气。

现象 3

多次出现物业代签字

在调查中,有业内人士透露,南宁市曾有物业公司打专项维修资金的歪主意,在业内形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每当物业有正当维修需要,提取专项维修资金时,业主总是有不信任感。

南宁市房产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正是他们遇到的监管难题。该负责人称,目前申请专项维修资金有三步:第一步是物业制作维修方案,包括了维修项目的问题所在,及花费数额等情况;第二步是业主对物业做出的方案进行签字表决;第三步则是第三方审核。

该负责人称,在现实工作中,工作人员确实发现有物业代签表决的情况,“打个比方,一个大家庭有10名成员,家里电视机坏了,有人吵着让管家赶快修好,这钱从哪里来呢?有些物业自己着急,于是就代替业主做了表决”。据其介绍,类似情况已发生多起,管理中心均退回提取申请,并对物业进行相关培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