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证司机借车醉驾撞伤人 车主好心借车却成了被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再追偿

保险公司反追赔偿金 车主司机同赔12万

就在黄某和班某以为该事故就此画上句号时,今年初,某保险公司又将2人一并告上江南区法院,行使追偿权。

某保险公司指出,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在交强险的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内,向李某支付了医疗费1万元。后按照法院生效判决,又赔付了11万元给李某。但因为黄某未取得驾驶证且醉酒驾驶,这是一种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行为,对无辜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威胁,必须得到法律的惩戒。放纵这种恶劣行为会导致社会公平正义感的沦丧,同时侵犯了保险公司的合法权益。因此,该公司要求黄某和班某共同赔偿公司损失12万元。

今年春节后,法院专门前往黄某服刑的某监狱开庭审理该案。

法院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第三人人身损害,当事人请求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一)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二)醉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三)驾驶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在赔偿范围内向侵权人主张追偿权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该案中,黄某未取得驾驶资格且醉酒驾驶机动车导致交通事故,班某未核实黄某有无驾驶证就将车借出,某保险公司依法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履行赔付义务后,有权向黄某和班某进行追偿。根据黄某和班某的过错程度,法院判定,由班某赔偿保险公司2.4万元,黄某赔偿9.6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黄某 车主 借车 被告 车行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